雁南兮(接约稿)

铁打的写手,流水的cp
读遍元诗与白诗,一生少傅重微之
白乐天yyds!
忝列其位,附庸风雅而已
我不惧魑魅魍魉,却只怕乌合之众
我有故事,你有命吗?
槐花落了,客官要陪葬吗?

仙京赴(39)归完璧鬼市遇风师


※天官魔道联动,主线魔道

※非怼文!非爽文!主剧情!

※魔道时间线:乱葬岗围剿   天官时间线:完结

※cp:忘羡,花怜,双玄

※大概率年更?慎蹲

※婉拒写作指导,接受指点,谢绝指指点点

※感谢阅读


………………………………



“老谢你跟上啊!”


“青玄你慢点儿。”


那厢两个人找他俩都快找疯了,当事人却正在鬼市的一个小酒楼里玩得开心。


谢怜手里夹着筷子,游移不定。


师青玄笑着往嘴里塞了点儿菜,“你吃啊,愣着干嘛?”


谢怜把筷子放在桌上,斟酌了一下,“青玄,你真的……不打算再见他了吗?”


这个“他”指的是谁,师青玄自然清楚。


师青玄手里的动作顿了,脸上笑意微敛,“可……可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


“他一直在找你。”


“我知道,”师青玄脸上笑意消散,他把筷子一搁,吃不下去了,“在凡界的时候,我就遇到他了。”


谢怜起身,在师青玄身边坐了,他握住师青玄的手,“青玄,有些事,也该有个了断了。”


师青玄垂眸,“交换命格的时候,我们两个,就注定纠缠不清了。”


“是我对不起他。”


谢怜低头听着。


“我原本以为我凡界那个样子应该能让他满意了,”师青玄深吸一口气,眨眨眼睛,把泪憋了回去,“再不相见已经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结局,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一直跟着我。”


谢怜道:“他可能根本就没恨过你。”


师青玄哭道:“怎么可能!”


“我亲眼看着他杀了我哥,他还想杀我。”


师青玄低声道:“但他没让我死,我……我不知道……”


魏无羡和蓝忘机找到他们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师青玄扑在谢怜怀里哭的场面。


魏无羡在桌子对面坐了,“你们原来在这儿,可让我们一顿好找。”


师青玄听到他的声音,忙抹了泪从谢怜怀里出来。


魏无羡挑了个杯子,给自己斟了杯酒,“风师大人,好久不见。”


师青玄佯作轻快,“赤玉殿下,好久不见。”


谢怜见只有他们两个,便问道:“三郎呢?”


魏无羡扶额,“他跟黑水在上天庭打起来了,我怕挨揍,就先下来了。”


魏无羡递给师青玄一块手帕,“想哭就哭吧,憋着多难受。”


师青玄接过,道了声谢。


紧接着,魏无羡又递给他一个木盒,见师青玄愣住了,把盒子朝他那边递了递,“拿着。”


师青玄一脸疑惑地接住,刚打开一条缝,却听魏无羡道,


“他拜托我交给你的。”


师青玄的手顿住了,手收了回去,把盒子合上了。


魏无羡毫不客气地挑了双干净筷子,自顾自吃了起来,“打开看看啊。”


“看看吧。”谢怜道。


听他们都这么说,师青玄就硬着头皮打开了,盒子里躺着一柄折扇。


风师扇。


看了一眼,师青玄就砰地一声把盒子合上了,他喘了口气,“还给他吧。”


魏无羡吃得开心,同时还不忘说话,“什么叫还给他?你的东西。”


师青玄不为所动,怔怔地盯着那个盒子。


魏无羡也不吃了,啪得把筷子搁下,“他还有几句话要我转告你。”


师青玄抬头听着。


魏无羡沉了口气,开口道:“扇柄是用他的骨灰补的,你若不想见他,就一把火烧了吧,那样他就绝对不会再来烦你了。”


师青玄脸上略起了波澜。


“但你若没烧,就去见他一面,他在黑水鬼蜮等你。”


师青玄脸上一片湿润,他哭得很安静,似乎所有人都觉得他不会开口了,师青玄却轻声问:“他等多久?”


魏无羡道:“永远。”


“可我哥死在那儿。”


魏无羡那段时间不在仙京,不知道他们之间的弯弯绕绕,他所知不过都是从谢怜那里听来的,只知道黑水玄鬼顶替地师混进上天庭调查命格一事,最后发现替换命格的竟是水师师无渡,而命格替换给了他弟弟风师师青玄,贺玄为报仇,趁师无渡第二次天劫将他引入黑水鬼蜮,劫持师青玄,杀了师无渡,而师青玄却被他替换成了乞丐命,在凡界流离。


外人的恩恩怨怨,魏无羡无从置喙,但他多少也是看着贺玄当地师的时候和师青玄之间的相知相识,贺玄可以恨,师无渡的死他没办法给出评价,但什么事都不知道的师青玄,确实遭受的太多了。


他没办法劝师青玄去或不去,别人无法理解他执意寻蓝忘机八百年这件事,他自然也无法对他人的恩怨感同身受。


“青玄,把事情说清楚吧。”魏无羡道。


师青玄没有回答,他又坐了片刻,突然起身,话也没说,直接带着盒子离开了。


魏无羡和蓝忘机也把话带到了,跟谢怜告辞,两人跑去凡界转悠了,毕竟鬼市除了那几个看的下去的,其他实在是找不到几个正常点儿的摊子。


凡界彼时正午,街上正热闹,孩童们在街上戏耍,酒楼里人头攒动,正听着说书老头讲着夷陵老祖和含光君的传奇事迹。


魏无羡觉得有趣,拉着蓝忘机进去了,在二楼找了个好位置,点了些茶水和点心,饶有兴趣地听起了书。


“上回说到,这夷陵老祖魏无羡在众仙首面前摇身一变,嘿!原这老祖竟是八百年前的赤玉殿下!众人那是目瞪口呆,老祖下凡这一遭是看尽千人千面,唯独对这含光君蓝忘机是情根深种呐!”


“这一追不要紧,那含光君竟也是个不小的人物!猜猜怎么着,两人居然在八百年前就已经私定终身,二人揪出幕后黑手金光瑶,随后在仙门百家面前化作一对闲云野鹤,归位天庭了。”


醒木一敲。


“可谓是,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说书老头讲得声色并茂,下面也是群情激愤,喧闹声差点儿把房顶给掀起来,魏无羡觉得有趣,也给下面投了一块碎银。


偶然间,魏无羡突然想起一件事,一脸紧张地问蓝忘机,“对了蓝湛,你的骨灰呢?藏好了没?”


蓝忘机听言,微微一笑,垂眸不语。


魏无羡会意,不由得笑了一声,“你们真的是……”



师青玄一路到黑水鬼蜮,站在外面,迟迟不肯进去,他抱着那个盒子,在外面立了许久。


这个地方,是他噩梦的开始。


师青玄抱着盒子的手紧了紧,然后十分疲惫地躺倒在地上。


他仰面看天,泪水聚在眼尾,落进两鬓。


“你来了。”


师青玄听到这熟悉的一声,猛地抱着盒子坐起来,看到了来人。


师青玄要起身,贺玄忙跪坐在他面前,双手扶着师青玄双肩。


“你……”


“你别说话,听我说,”贺玄打断他,“往事种种,是我被仇恨蒙蔽的太深了,我没想伤你,对不起。”


师青玄看着他,有些不知所措。


贺玄打开那个盒子,把风师扇塞进师青玄手里。


师青玄知道扇子里有贺玄的骨灰,感觉自己拿了个烫手山芋一样,“命格的事,是我们对不起你,你的报复……”


说的越多,师青玄就越控制不住自己,泪水滑落,灼得贺玄双目通红。


贺玄无话可说,只怔怔地看着他,他过了那么久的烂命,混进上天庭,查清了一切,杀了师无渡报了仇,本以为一切都能结束了,他却才发现自己已经不可控地溺进了一个名叫师青玄的陷阱。


他看着他在凡界挣扎,一边是大仇得报的快感,一边却是肝脏欲裂的痛苦。


忽然,几滴血溅在贺玄脸上,贺玄愣愣地伸手摸了一把,随后呆呆地低头一看。


一柄匕首正插在师青玄心口。


师青玄是魂体,若魂体受损,他就真的永远消散了。


贺玄目眦欲裂,“青玄!”


师青玄的逐渐透明的魂体落在贺玄怀里,他嘴唇微动,“这样……一切都结束吧。”


他哥死在这里,他一闭上眼就是一片血红,师无渡的头颅在地上滚着,还有贺玄对他那滔天的恨意。满眼都是看不到尽头的黑暗和填不满的恨。


“我想死。”


“你想得倒美。”


原来恨到极致,死都是一种奢求。




师青玄再次醒来,是在上天庭的风师殿,床边坐着的是谢怜。


谢怜看他醒了,莞尔道:“你总算醒了。”


师青玄起身,“我……我怎么回来了?”


谢怜道:“是他把你送回来的。”


师青玄扭头,看到了床边桌上放着的盒子,谢怜见状,拿过来递给他。


师青玄接到手里,手指摩挲过盒子,却没有打开。


…………………………

PS:


下一章:上天庭太子逢星尘


想要小心心🥺

小心心的数量和我更新的速度成正比(doge)



无奖竞猜:汪叽的骨灰哪儿去了?


(不要问汪叽怎么死的,说了是一个机缘,问就是他咻的一下就变成了鬼王doge)





评论(50)

热度(4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