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南兮(接约稿)

铁打的写手,流水的cp
读遍元诗与白诗,一生少傅重微之
白乐天yyds!
忝列其位,附庸风雅而已
我不惧魑魅魍魉,却只怕乌合之众
我有故事,你有命吗?
槐花落了,客官要陪葬吗?

仙京赴(40)上天庭太子逢星尘

感谢发电😘加更


※天官魔道联动,主线魔道

※非怼文!非爽文!主剧情!

※魔道时间线:乱葬岗围剿   天官时间线:完结

※cp:忘羡,花怜,双玄

※大概率年更?慎蹲

※婉拒写作指导,接受指点,谢绝指指点点

※感谢阅读


………………………………


他们这里说着,魏无羡正好也进来了。


“醒了,”魏无羡进门,路过几案的时候,从上面顺了个苹果,“怎么样?”


师青玄扯了个笑,“好多了。”


魏无羡把苹果在袖子上蹭了蹭,啃了一口,“有什么想不开的,好歹也是个活了那么久的神官,能不能通透点儿。”


师青玄低下头,被魏无羡这么一说,他也知道自己是一时冲动了,“不会了,抱歉啊,让你们担心了。”


“谁劝也没用,这得你自己想清楚才行。”魏无羡道。


魏无羡把吃剩的苹果核又放回几案上,用帕子擦了擦手,走到床边,搭了搭他的脉,点点头,“还行,脉象平稳,没什么事,那我就走了。”


魏无羡转身走出几步,又突然回身,一脸严肃地叫了谢怜一声,“对了,你可好好管管你家那位吧!问问他都背着你干了些什么好事。”


谢怜一脸疑惑,“怎么了?”


说到这儿,魏无羡就停不下来了,“就上次那个什么药,我说我们家蓝湛那么正经的一个人怎么可能有那种乱七八糟的药!”


“合着就是你家那位跟黑水沉舟干的好事!”


谢怜一听,顿时红了脸,上次魏无羡被蓝忘机掳走,他回头就看见花城那古怪的表情,那时候他就已经有所怀疑了,现在一听魏无羡的话,他可算是明白了,忙给魏无羡赔不是。


谢怜道:“真的万分抱歉,回去我说说他。”


魏无羡摆摆手,压根没放心上,等谢怜去说血雨探花的错处,猴年马月了!


且说到这里,就得从那日花城和贺玄是如何打起来说起。


那个药的事,魏无羡完全是受了无妄之灾。


那日几人说好了,正准备出发去鬼市寻人。


结果贺玄突然多了个嘴,“你上次那个东西,再给我整一份来。”


花城抱臂转身,一脸“你是认真的吗”看着贺玄,“不管,自己去弄。”


贺玄指了指蓝忘机,道:“你也知道,上次的东西是叫他抢了去。”


魏无羡立刻就明白了他们在说什么,顿时愣在原地,“好啊,原来是你们俩搞的鬼!”


花城却没理魏无羡,接着对贺玄道:“上次哥哥已经有所发觉,你还是自力更生吧。再说了,我真再给你找来了,你敢给他用吗?连人都找不到,废物。”


贺玄眯着眼打量事不关己的花城,“呵,说的好像你自己不是一样,也不知道是谁,喜欢太子殿下那么多年,连表白都不敢。”


花城攥紧拳头,“你成心给我找不痛快是不是?”


贺玄咬咬牙,“还不是你先开始的,彼此彼此。”


魏无羡想起那天的事就来气,又被他俩当空气,顿时憋了一肚子火,“喂!你们怎么就这么思想龌龊!”


两个人都没搭理魏无羡,没说两句就打起来了。




魏无羡嘱咐师青玄,“别乱吃黑水沉舟给的东西,保不齐他又从哪儿搞来了什么乱七八糟的药。”


师青玄笑了笑,“兴许,他也没打算给我用。”


听了这句话,魏无羡就气不打一出来了,“哈,合着就我倒霉呗!要不是蓝湛在这儿,我高低收拾你们俩一顿。”


谢怜和师青玄知道他是在开玩笑,顿时满脸笑意。


魏无羡道:“对了,大家在通灵阵里商量了一下,过两日打算办个宴会,权当是给我们几个接风洗尘了,彼时可一定要到,别扫大家的兴。”




谢怜又陪了师青玄一会儿,等他睡下了,才离开风师殿,出来后听说花城去赤玉殿寻蓝忘机了,他便一路去了赤玉殿。


刚一进去,就看到一个白衣公子正蹲在地上摸脚边的白猫,那人影略有些熟悉。


那白衣公子察觉有人进来,抬头看见谢怜,温润地笑了,“你找谁?”


“晓星尘道长?”谢怜惊诧。


晓星尘笑得十分温和,附在双目上的白布没了,他的眼睛里闪着光,与之前谢怜见过的晓星尘残魂完全不同。


面前的晓星尘褪去了之前的沧桑与痛楚,浑身的气质温润柔和,仿佛不染纤尘,纯洁如玉。


晓星尘问:“你认识我?”


“星尘。”魏无羡走过来唤了一声。


晓星尘把猫抱起来,起身道:“殿下。”


谢怜疑惑地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知道他要问什么,便支开一旁的人,他对一边的小神官道:“带他到别处去,注意着时辰,记得带他去莲台,仔细着些。”


“是。”那小神官领着晓星尘和他的猫走了。


谢怜指着那边,“这怎么回事?”


魏无羡道:“几日前我去了一趟乱葬岗,发现了他的一些残魂,便带回来了,我试着给他放进了莲台里温养着,没想到,他竟然醒了过来。”


魏无羡请谢怜坐了,给他倒了茶,“只是他记忆全失,神魂不稳,心智不全,宛若三岁孩童。每日需在莲台中温养长达十个时辰,才能勉强出来清醒一个时辰。”


谢怜惊愕,“这……十个时辰?!莲台温养神魂烧的都是功德法力,一日十个时辰,你有再多功德,也经不起这么烧啊!”


魏无羡笑了,“怎么?心疼我啊,那就太子殿下来分担点儿?”


谢怜道:“不然,把他温养在我那里吧,我在鬼市的时候比较多,不常回来,莲台闲着也是闲着。”


魏无羡道:“算了,你那殿里冷冷清清的,也不方便,我好歹也做了这么久的神官,这点儿功德还是烧得起的。”


谢怜腹诽:财大气粗!


谢怜又问:“那殿下有没有想过,如果他恢复记忆了呢?”


魏无羡道:“那时他想如何,就都随他去了,但至少这几日,他在赤玉殿里都过得挺开心的。”


喵呜——


一道白影蹭的一瞬就冲到了魏无羡脚下,白猫躲在桌子底下不出来了,紧接着晓星尘就追过来了。


后面跟着那个跑得气喘吁吁的小神官,他边大喘气边道:“公……公子,咱们跑慢点儿,我、我跟不上。”


那小神官迷离的双眼一下子就扫到了魏无羡,立马吓得气也不喘了,登时站直身子,一连串的话脱口而出,“抱歉殿下我马上带公子走我们不是故意吵到殿下议事的我们马上就滚!”


那小神官去拉晓星尘,晓星尘指了指桌子底下,对魏无羡道:“我的猫。”


魏无羡起身,在桌子边蹲下来,把猫捞了出来,递还给他,“去别处玩。”


晓星尘笑着道:“谢谢殿下。”


谢怜也看出来了,面前的晓星尘确实心智犹如三岁孩童,但他在这里确实很开心。


忘记,从来都是治愈伤痕最好的良药。




…………………………

PS:


感谢老板投喂,爱你呦😘


下一章:满庭遗芳千灯照影


想要小心心🥺

小心心的数量和我更新的速度成正比(doge)


对于晓星尘这个人物,我真的是非常非常心疼。





评论(64)

热度(44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