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南兮(接约稿)

铁打的写手,流水的cp
读遍元诗与白诗,一生少傅重微之
白乐天yyds!
忝列其位,附庸风雅而已
我不惧魑魅魍魉,却只怕乌合之众
我有故事,你有命吗?
槐花落了,客官要陪葬吗?

【无萧ABO】永安公主寻夫记(42)


※萧瑟15岁时,明德帝以举国之力为他办了一场比武招亲,奈何半路杀出一个和尚……

※我流团宠,琅琊王没死,all萧,主无萧

※满江湖乱跑,找啊找啊找夫君,问:夫君失忆了怎么破?

※私设萧瑟、无心、雷无桀同岁

※看过原著和剧版,可能两个会糅到一起,任何不同的地方,皆为私设!


…………………………



开了门,兰月侯进来了,屋外还站着雷无桀,兰月侯别的话没说,先把萧瑟弄走了,“楚河,皇叔和无心有事要商谈,你先和雷小兄弟出去逛逛可好?”


萧瑟迟疑道:“有什么事情是我不能听的吗?还是说……”


萧瑟看了眼无心,后面的话没说,却全在这一眼里了,他怀疑皇叔要谈的事情是对无心不利的。


兰月侯似乎也有些心虚,只是劝道:“楚河听话,用不了多久的,很快就谈完。”


“可是……”


“萧瑟,”无心也明白了,兰月侯要跟他说的事情肯定是不讲道理的,不方便让萧瑟听见,“你先出去和雷无桀玩一会儿,我和侯爷谈一谈。”


萧瑟坚持不下,只能转身跟雷无桀走了,关门的声音大的出奇。


兰月侯看着人走了,被撞得还在抖的门,失笑道:“这性子,楚河被我们从小宠坏了,也难得你能忍着他。”


无心道:“萧瑟很好,我很喜欢他。”


兰月侯点点头,走到桌边坐下,“坐吧。”


无心跟着坐下,“侯爷有什么事,直接说吧。”


兰月侯倒了杯茶,“也没别的事,就是北离和天外天结盟一事,皇兄给了初步的要求。”


无心道:“侯爷但说无妨。”


兰月侯道:“也不是才认识,我也不拐弯抹角了,我们北离这边的要求是,天外天称臣,内政可以互不干涉,但如果同时涉及双方,无论是不是天外天内部的事,都要以北离的利益为先。”


听到“称臣”两个字的时候,无心就不由得握了握手,“一定要对外宣称是称臣吗?”


兰月侯也觉得这要求实在是太欺负人了,可他是北离的侯爷,自然是要把北离的利益放在首位,只是点点头,“当然,这只是我们的想法,你也可以提你的意见,我们可以再商量商量。”


无心舒了口气,“莫叔叔他们的意思呢?”


兰月侯没有回答,反问道:“你觉得呢?”


无心道:“他们不同意。”


兰月侯道:“所以我来问你了。”


无心垂眸,“我对天外天也不是很了解,甚至说,我都没有回去过,我不知道天外天现在的情况。”


兰月侯道:“但怎么说你都是天外天名义上的少主,这么大的事,也要听听你的意见的。”


无心道:“可以再让一步吗?我觉得……这种要求,莫叔叔他们真的接受不了。”


兰月侯没回答,似乎是换了一个话题,“结盟过后,就为你和楚河举行成婚大礼。”


无心攥了攥手,顿了一会儿,才道:“我和莫叔叔他们再谈一谈吧。”


兰月侯起身,“没事的,不急,对了,楚河身子不好,劳你费心了,但是在没成婚之前,还是不要行床笫之欢了,你应该也不想楚河的名声坏了吧?”


无心也起身,“无心明白。”



“萧瑟?萧瑟!”雷无桀凑到萧瑟身旁喊他。


萧瑟被他吓了一跳,皱眉道:“干什么!”


雷无桀道:“想什么呢,这么出神,叫你你都没听见。”


萧瑟托着下巴,“皇叔在跟无心谈什么呢,为什么不让我听。”


雷无桀把剥好的一碟橘子放到萧瑟面前,“他们谈的是什么家国大事吧,你又凑什么热闹。”


萧瑟猛地起身,“不行,我得去听听。”


看着萧瑟跑出去了,雷无桀急忙追上去,“欸!萧瑟!等等我!”


萧瑟躲在亭子里,一把将快跑出去的雷无桀拉住,看着兰月侯从房间里出来了,他和无心在门口又说了些什么,萧瑟捂住雷无桀的嘴,“嘘。”


等无心回了房间,关上门后,萧瑟和雷无桀才出来,急匆匆跟上了兰月侯。


两人看着兰月侯进了司空长风的屋子,便躲在了窗户下面,听着里面的动静。


雷无桀低声道:“我们这样偷听真的好吗?”


萧瑟拍了他一下,“闭嘴!”


屋子里隐隐传出了兰月侯和司空长风的话。


“谈好了?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又不是傻的,这种要求哪能痛快地拍板答应的。”


司空长风道:“我觉得你们跟他谈,还不如跟白发仙他们死磕呢,他一个孩子,能懂什么,这么多年还一直在北离,连天外天什么情况都不知道。”


兰月侯叹了口气,“父辈之间毕竟是有恩怨的,皇兄看不惯叶鼎之,本来心里就不舒服,也不愿意让步,非得把称臣这个要求给钉死了,这就……这哪里还能谈?”


司空长风道:“双方也就互相让让步,怎么说将来都是亲家,也算联姻了,总不好闹得太难看。”


兰月侯道:“我也知道,这件事我都没敢让楚河听,直接把他支走了……”


砰的一声,门被人踹开了。


雷无桀惊呼,“萧瑟!别冲动!”


司空长风和兰月侯都吓了一跳,朝门口一看,萧瑟气冲冲地站在那里。


萧瑟气道:“你们……太过分了!”





评论(103)

热度(2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